close



 

 

阿幼是個普通的十六歲高中生,

 

某天她迷迷糊糊醒來,

 

發現自己捲入一種與平時類似卻又相異的生活。

 

她的家莫名其妙被佔據,

 

父母不見了。

 

在碰到許多無法解釋的怪事之後,

 

阿幼終於理解,

 

她就像愛麗絲掉入兔子洞那樣,

 

不小心走入了夢中世界。

 

若要找回原來的生活,

 

她必須找到夢境的出口...

 

轉載 http://blog.yam.com/souslalune_0c0/article/23408527

 

《遺失的玻璃珠》描述罹患阿滋海默症老人的故事。
片中時空虛實難辨,如同身陷迷途,曲折沒有盡頭,像做了一場醒不來的夢。
錯亂的記憶片段,如夢似幻的年輕歲月,拼貼出這場弔詭的夢境。
女孩腳步所追隨的美好,混著腦海裡翻騰的,現實中殘缺的,淒美得教人鼻酸。
那顆滾落的玻璃珠,似被掏空的心靈,失去了重力,把一切歸零。
如果患者所臨的世界是夢,他們可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掉入夢裡?
夢裡的時間仍正常規律嗎?還是夢裡沒有時間表,也沒有出口?

沒有了記憶,我們還完整嗎?還是個完整的人嗎?

試想像不知道自己是誰,又從哪裡來,惦記著那老想不起來卻很重要的人,
身旁的事物變得陌生疏離,活著該多麼無助。
對一旁照護的至親而言,精神上也飽受被摯愛所遺忘的折磨與傷悲。
即使醫療科技再進步,只有照護者給予耐心扶持,才可能幫助他們成為完整的人。
──就只能做到陪伴,剩下的我想還是交給上天。

我衷心地期盼,我能牢牢記住所有我最愛的人以及深愛我的人。
直到死去那一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女的寶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